风雨兼程 共筑安全堡垒——何香凝美术馆举行安全教育培训

4月18日上午,何香凝美术馆在报告厅举行安全教育培训,全馆干部员工共同观看了《烈火英雄》安全教育故事片。

图片1

培训会上,蔡显良馆长讲话,他说4.18是我们开馆25周年的馆庆日,在这个特别的时间,我们开展安全培训,具有特别的意义,旨在增强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底线,确保美术馆平安稳定发展。他指出,美术馆风雨兼程25年,取得了巨大成就,展望新的时期,他鼓励大家珍惜宝贵时光干事创业,为传承和弘扬何香凝先生艺术及革命精神做出新贡献,在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历史使命下,与时俱进、团结一致,以文弘业,守正创新,不断增强美术馆在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上的影响力。他最后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在切实做好防疫的同时,务必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确保美术馆安全万无一失。

图片2

全体干部认真观看了影片,深刻体会到火灾和爆炸事故所造成的巨大伤害,提升了对安全工作的敬畏之心,深刻认识到规范作业、防微杜渐的重要性;同时也为消防英雄的责任担当、不畏牺牲的事迹所感动!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纷纷表示要学习“逆行者”消防队员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做身边的工作做起,以主人翁姿态维护美术馆的安全。

 

(文/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