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抗疫,确保平安稳定

2月以来,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根据相关防控政策,何香凝美术馆及时完善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美术馆及市民观众的安全。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属地防控政策要求,何香凝美术馆与深圳市其他美术馆同步,自2月27日暂停对外开放;自3月11日起全面闭馆,美术馆全体干部、员工居家办公,每日在工作群里进行健康监测打卡;并及时对美术馆外围通道进行隔离,开展馆内外消杀;为值守物业人员购买食品等物资保障,向社区申请两台“电子哨兵”,向员工发放防疫药物等。至4月6日起,美术馆根据属地防控政策有序恢复对外开放。由于疫情形势变化较快,在需要临时闭馆的情况下,美术馆干部及时与一百余名预约观众电话沟通取消预约,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观众们对不能来馆表示遗憾和理解,也进一步感受到了美术馆的贴心和温暖。

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馆领导强有力的带领下,经过严密的科学部署,何香凝美术馆在深圳摁下暂停键、举全城之力打响抗疫战期间,及时行动,采取果断措施,保障了防疫安全,也加强了与市民观众的联系,为之后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范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