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走进社区,共建文化惠民 ——何香凝美术馆获得南山区公共文化项目支持

为了进一步拉近艺术与公众的距离,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艺术盛宴,何香凝美术馆计划于2022年开展“何香凝艺术走进社区”公共项目,与深圳各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和街道合作,举办何香凝艺术及人生的流动展览和艺术讲座、工作坊,传播何香凝的艺术和革命人生,加深市民(特别是年轻人)对何香凝的艺术人生、乃至中国近现代革命历史的认知和理解,打通高雅艺术与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经申报,该项目现已得到了南山区公共文化项目的资金支持。

为解决经费短缺问题,何香凝美术馆积极寻求政府、社会资助,以保障业务工作顺利开展、扩展履行公共文化服务职能。2021年以来,馆领导多次带队拜访南山区政府各部门寻求合作,争取实现美术馆与政府的合作共赢。作为南山区艺术生态的一部分,何香凝美术馆推出的精品项目以公益性强、公众参与度广、文化艺术含量高而得到南山区政府的高度认可。接下来美术馆将积极落实“何香凝艺术走进社区”公共项目,并与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南山区委统战部等部门深化项目合作。

 

(文/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