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先辈精神,凝聚侨心侨力——在深侨领座谈会在何香凝美术馆举办

_N0A5152

1月29日,由深圳市侨办与何香凝美术馆联合承办的“在深侨领座谈会”在何香凝美术馆举行,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领副主席刘昕,市委统战部侨务处处长江红,市海交会办公室副主任何扬,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乌干达中国社团联合会执行会长张志刚,新西兰深圳社团总会会长曹誉恒,美东深圳联谊会暨总商会执行会长胡权辉,泰中深圳总商会会长郑楚标,北欧深圳总商会会长张巧珍,南非-中国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建旭,加拿大广东国际总商会会长谭仕称,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刘桓铭、共同主席辛之宽,加拿大深圳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张兆凤,南非中国深圳总商会副会长钟世鹏等二十余位统战工作领导及侨领参加了此次活动。

侨领们首先参观了正在展出的“独向天涯寻画本—何香凝与南洋华侨的翰墨因缘”展,深受何香凝先生赴南洋诸国为仲恺农工学校义卖筹款的事迹所感动,认为展览不仅展现了何香凝先生以艺术为桥、鼓舞侨胞的行动,也折射出侨胞及海外华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赤子心意。艺术没有国界,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何香凝先生用中国绘画的展览义卖活动实现了中国侨务史上一次成功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随后,在何香凝美术馆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侨领们纷纷发言,表示在新时期“以侨为桥”方针的指引下,要继续发扬何香凝先生的精神,继承侨务工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