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如何存在——于会见油画作品展

开幕时间 2012.02.11 周六

主办:何香凝美术馆  

展览总监:乐正维
  
策展人:杭 间、冯博一

策展助理:王晓松  

开幕式: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16:00——18:00

展期:2012年2月12日——3月11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第7、8展厅  

媒体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艺术当代、HI艺术、画廊、荣宝斋、东方艺术大家、当代美术家、艺术新闻、艺外、典藏、艺术与设计、搜狐文化、雅昌艺术网、东方视觉(ionly)、99艺术网  

由何香凝美术馆主办,杭间、冯博一、王晓松策划的“大地如何存在——于会见油画作品展”将于2012年2月11日——2012年3月11日在何香凝美术馆举行,将展出的24件于会见的油画作品,基本可以反映出艺术家近年来的艺术思考的创作状况。 

于会见早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长期执着于油画语言和本土生活的结合,并从风景写生开始走向有特定地域性的表现主义。他生活和生长的河南的土地,虽有着五千年的文明遗风,但与所有的北方城市一样,视野所及常见大、小工厂的混杂给大地带来的满目疮痍,人与大地的新关系已经逐渐演变为一种精神层面的对抗。面对故乡风景中一草一木的变化,面对田园的破坏和腐蚀,将痛苦转化为深沉,并统一在他思考的“大地”的“关系”之中。“大地”中的关系最终仍然是“人”,他在作品中表现了许许多多含义不明的“人”,在“苍茫”的风景中“营碌”如蚁,既给观者人类渺小的无助感,但同时又有别样的“存在”叩问。 

在当代艺术的大潮中,绘画已经成为一门失落的艺术品种,于会见简单直接的绘画方式和状态在重新唤起人们对于生存和文明的改造的思索,同时引人思考绘画与艺术、绘画与今天的精神状况甚至绘画与自身的本来关系。在他的作品中,既有乡土叙事的线索关系,又不完全依赖于文学性。在“表现”的面貌下,掩藏不住现代主义的批判。同时带有鲜明的中原地区的气息,雄厚、沉郁、大气。他以大地为根本展开的宏大画面,苍茫但不悲怆,奇特但不诡异,仿佛带人走入一个生于日常的寓言世界。 

展览将持续到3月11日。

大地如何存在——于会见油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