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凝艺术精品展(台湾)

开幕时间 2009.08.22 周六

主办:台北国父纪念馆 何香凝美术馆

承办:台北市文化艺术促进协会

支持:华侨城集团 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 凤凰卫视 中央广播电台 财团法人欧豪年文化基金会

展期:2009年8月22日——2009年9月13日

开幕式:2009年8月21日 15:00——17:00

地点:台北国父纪念馆中山画廊

由台北国父纪念馆、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共同主办,台北市文化艺术促进协会承办的“何香凝艺术精品展”将于8月22日——9月13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中山画廊举行。

何香凝(一八七八——一九七二),原名谏,又名瑞谏。原籍广东省南海县棉村,号棉村居士,又号双清楼主。何香凝是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亲密战友,民主革命先驱廖仲恺先生的夫人,中国民主革命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推动者,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著名艺术家。

一九○九年春,何香凝入日本东京本乡女子美术学校学习绘画,专攻山水、花卉及狮、虎等动物画,绘画作品气度恢弘,立意深邃,独具一格,堪称中华民族的瑰宝。何香凝的主要绘画作品收藏于座落在深圳的何香凝美术馆。“何香凝艺术精品展”曾于2003年、2004年分别在香港和澳门展出。本次展览遴选了何香凝不同时期的绘画代表作品38件及照片10幅,以期让观众能够对何香凝的艺术成就有更多的了解。

台湾精品展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