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当代雕塑展

第五届深圳国际当代雕塑展:第五系统

开幕时间 2003.12.12 周五

主办:何香凝美术馆
    
赞助:华侨城集团公司  华侨城地产  
  
时间:2003年12月12日--2005年12月11日   
 
地点:中国深圳华侨城        

策划人 :侯瀚如/皮力  
  
特别项目:Wang Lei/王磊、LMF/大懒堂    

参展艺术家:                                       
陈劭雄(广州)/CHEN SHAOXIAOG(Guangzhou)    
储 云(深圳)/CHU YUN(Shenzhen)    
奥拉法·伊拉松(柏林)/OLAFUR ELIASSON(Berlin)    
傅 洁(北京/香港)/FU JIE(Beijing/Hong Kong)    
龚 剑(深圳)/GONG JIAN(Shenzhen)    
蒋 志(深圳)/JIANG ZHI(Shenzhen)    
林明泓(巴黎/台北)/MICHAEL LIN MING-HUNG(Paris/Taipei)    
刘 窗(深圳)/LIU CHUANG(Shenzhen)    
刘 韡(北京)/LIU WEI(Beijing)    
MVRDV(鹿特丹)/MVRDV(Rotterdam)    
玛杰提卡·波图奇(斯洛文尼亚卢布里亚纳)/MARJETICA POTRC(Liujuljana)    
贝特·泰斯(米兰/卢森堡)/BERT THEIS(Milano/Luxmbourg)    
瑞克特·蒂拉瓦尼加(纽约/柏林)/RIRKRIT TIRAVANIJA(NewYork/Berlin)    
沙业亚(阳江)/SHA YEYA(Yangjiang)    
徐 震(上海)/XU ZHEN(Shanghai)    
颜 磊(北京/香港)/YAN LEI(Beijing/Hong Kong)    
杨诘苍(巴黎)/YANG JIECHANG(Paris)    
杨勇&澎湃(深圳)YANG YONG&PENG PAI(Shenzhen)    
郑国谷(阳江)/ZHENG GUOGU(Yangjiang)    

深圳当代雕塑艺术年度展,是何香凝美术馆在华侨城主办的大型室外国际当代艺术展,自199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4届,它是由深圳华侨城集团公司创办的专业艺术展览,旨在通过邀请中国及国际知名艺术家参展,推介国内外当代雕塑艺术的最新学术成就,展示优秀的公共艺术作品,提升华侨城城区文化、整合生态环境资源,同时也成为何香凝美术馆的重要艺术品牌。目前“深圳国际当代雕塑艺术展”已成为中国几大重要的常规性国际当代艺术展事之一,它推动了当代雕塑艺术的创作,启发了人们对公共性、公共空间、公共艺术等问题多层次、多角度的探讨。 

2003年12月12日,第五届深圳国际当代雕塑展在华侨城生态广场开幕,主题是“第五系统:后规划时代的公共艺术”,共展出20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艺术家的作品19件,展期两年。本届展览由侯瀚如、皮力担任策展人。展览得到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华侨城集团公司、华侨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澳大利亚柏涛(墨尔本)建筑设计公司、卢森堡大公国外交贸易部(卢森堡大公国驻华大使馆)、CCAA、香格纳画廊等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赞助。来自国内及海外的学者、策展人、艺评家、艺术家、媒体记者以及画廊经纪人等各界人士云集深圳。

第五届深圳国际当代雕塑展:第五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