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艺术空间的生存方式”国际论坛曼彻斯特站

“独立艺术空间的生存方式”国际论坛曼彻斯特站

继今年10月在深圳画院成功举办“独立艺术空间的生存方式”首站国际论坛暨“空间意识形态——独立空间文献展”之后,何香凝美术馆将继续推进关于“独立艺术空间”的深入讨论,并计划在12月2日、12月19日分别在英国曼彻斯特华人当代艺术中心(CFCCA)和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举办论坛。该论坛由何香凝美术馆主办,深圳画院、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和华人当代艺术中心协办,冯博一、方立华、王东和颜烈民策划。 

在中国当代艺术的生态链中,独立艺术空间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它是独立于美术馆、画廊、艺术区、艺术市场及其他艺术机构之外的,具有自我组织的另类、民间、野生属性的艺术空间,并作为平衡当代艺术生态中过度倾向于市场化、主流化的重要力量之一。尽管在中国,“独立艺术空间”还是一个含混的概念,其生存方式和境遇不尽相同或举步维艰,但正因如此,对于独立艺术空间的探讨,才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我们希望通过对独立艺术空间的对话和讨论,强调并推广独立艺术空间自由独立的态度和立场,特别是在整个当代艺术系统中,独立艺术空间特殊的、活跃的作用和影响,以达到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独立艺术空间之间实践经验的交流、探讨的目的,促进中国独立艺术空间运营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并逐步建立中国独立艺术空间的生存机制。 

活动日程 

上午 
议题:独立艺术空间的生存方式与所在地域艺术系统的关系 
主题发言:谈颖(华人当代艺术中心 曼切斯特)、陈侗(博尔赫斯书店艺术机构 广州) 
对话讨论:安德丽雅·卡洛琳·开普勒(DISTRICT Berlin 柏林) 
主持人:王东 
评议人:陈畅、王辛、施岸笛 

下午 
议题:全球化趋势中独立艺术空间的处境与交流关系的相互作用 
主题发言:靳勒(石节子美术馆 天水)、 贝格约特·约恩斯多蒂尔(S12 卑尔根)  
对话讨论:莎拉·珀克斯(HOME Manchester 曼切斯特)、亚伦·塞萨尔(Delfina Foundation 伦敦) 
主持人:颜烈民 
评议人:杨杨、比昂·英格·佛雷瓦格 

曼彻斯特站与会者 

谈颖:华人当代艺术中心策展人 
陈侗:艺术家、博尔赫斯书店艺术机构负责人 
安德利雅·卡洛琳·开普勒(Andrea Caroline Keppler):DISTRICT Berlin项目管理及策展专员、文化管理、作者 
陈畅(Abby Chen):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和基金会艺术总监及策展人 
王辛:策展人、研究员、作者 
施岸笛(Andreas Schmid):策展人、研究员、作者 
靳勒:石节子美术馆创始人 
贝格约特·约恩斯多蒂尔(Bergljót Jónsdóttir):S12总监 
莎拉·珀克斯(Sarah Perks):曼彻斯特艺术学院视觉艺术系教授、Home视觉艺术总监 
杨杨(Ian Yang):荷兰国际文化合作中心中国部顾问 
比昂·英格·佛雷瓦格(Bjørn Inge Follevaag):策展人

相关展览

已结束 展览 空间意识形态——独立空间文献展

相关展览

已结束 展览 空间意识形态——独立空间文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