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之声——何香凝美术馆学术讲座

纸本的艺术语言

纸本的艺术语言

主讲:陈小文     

时间:2010年12月25日(周六)14:30—17:00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学术报告厅 

内容简介

劳森伯格以来20年中当代艺术家对“纸”材料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激情。 纸张得天独厚的性质,为“激浪派”艺术家及其后的前卫艺术家提供了无穷的想象空间和有效的武器。但是,“激浪派”艺术家更看重纸张和印制的结合,尤其与商业印刷的结合,纸的价值体现在传播上。当代美国艺术家对纸的轻、软和不易保留的特性的兴趣更带有个人情感,他们的尝试更加针对观众的感官体验。

主讲人简介

20101216094759528

陈小文,艺术家、教育家、策展人、美国阿尔佛莱德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终身教授。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曾任美国康乃尔大学建筑、美术、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和美国罗特岛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近年来在中国北京今日美术馆、美国阿波尔·纳克思美术馆,美国萨罗克思大学博物馆的当代美术馆举办个人作品展。

参加过的主题展有:纽约布尔克林美术馆举办的“数码版画”双年展, 圣·芭波罗美术馆举办的“纸上的艺术”, 美国阿波尔·纳克思美术馆双年展,成都双年展等。

组织策划的国际研讨会、展览有:第一届国际新媒体艺术展览和研讨会(中华世纪坛),并美国电子艺术研究院十年回顾展(798艺术区),康乃尔大学教员作品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国当代版画展(中国美术馆),纸道——来自美国的纸上艺术(何香凝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