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凝美术馆蔡显良带队赴八大山人纪念馆馆际交流

8月1日,蔡显良馆长、程斌副馆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五人,应八大山人纪念馆的邀请,到馆调研交流,观看了“流水高山写新图”展。当天,建军节之际,蔡显良馆长以“铁骨冰心正义持”为题,作了长达约两个小时的学术讲座,借助何香凝先生不同时期的艺术作品,为观众详细地解说了先生艺术精品背后的故事,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作为集社会活动家与艺术家于一身的伟大女性,诚如郭沫若的赞誉,先生的艺术和革命是合二为一的。

为丰富本次展览公共教育活动,使观众朋友可以更贴近地了解何香凝的艺术人生,展览的策展人之一易东华博士,以深入浅出的专业导览,为南昌的观众讲述了何香凝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细致地分析了先生独特的艺术风格,以此一同重温先生伟大的人格和革命精神。

当天,我馆调研交流组一行与八大山人纪念馆举行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公共教育、宣传推广、展览及学术研究等多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分享彼此的工作经验,在“学术为核心”“办一流展览”等方面,两馆有着许多共同的办馆宗旨,双方将继续开展合作。

图片2
图片3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