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美术大学小仓文子校长一行来访我馆

11

9月21日,日本女子美术大学小仓文子校长一行6人,出席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何香凝艺术精品展”开幕式。小仓文子校长一行嘉宾仔细观赏了展览,对我馆的办展经验和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何香凝美术馆蔡显良副馆长等进行了友好、深切的座谈交流。日本女子美术大学,始建于1900年。何香凝先生曾于1909-1911年在该校留学。2017年由何香凝美术馆筹办的“何香凝艺术精品展 日本巡展”曾在女子美术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于神奈川县相模原的女子美术大学美术馆成功举办。

值此“何香凝艺术精品展”在我馆举办之际,女子美术大学小仓校长受邀来访,与蔡显良副馆长等馆方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会上,蔡显良副馆长对小仓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双方历年来的合作和交往。小仓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及教育成果,展现了女子美术大学在推进现代女性艺术教育方面的优异成绩。

最后,双方共同表达了希望通过更多的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促进合作,推动双方在研究、展览等各方面的发展。此次座谈交流对我馆未来开展女子艺术培训等方面,提供了诸多经验,对拓宽国际视野和办展思路,也有着积极的作用。会后,双方互赠了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