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当代雕塑展

第四届深圳当代雕塑艺术展:被移植的现场

开幕时间 2003.12.11 周四

主办单位:何香凝美术馆、法国外交部艺术行动协会          

协办单位:中方/ 中国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特区报业集团    
     法方/ 法国外交部(驻中国大使馆、驻广州领事馆)、法国文化交流部

赞助单位:中方/ 中国华侨城集团公司、中国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          
     法方/ 法国电力公司、SAGEP法国巴黎广东协会

鸣谢: 中国深圳特区证券有限公司、法国欧博建筑与城市规划设计公司、中央电视台《美术星空》栏目、TOM.COM"美术同盟"网站、 四川自然艺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深圳市华侨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深圳市华侨城广告有限公司

策划人: 中方/ 黄专           
     法方/ 阮戈琳贝、程昕东

展期:2001年12月12日—2003年12月12日            
地点:中国深圳华侨城 

参展艺术家:顾德新、汪建伟、王广义、隋建国、尹秀珍、施慧、曾力、张永和、林一林、徐坦、丹尼尔·布伦(Daniel Buren)、普瓦赫夫妇(Anne/Patrick Poirier)、迪德曼(Erik Dietman)、哈迪组合(RadiDesigners)

深圳当代雕塑艺术展是由中国国家级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在深圳华侨城主办的大型室外国际当代艺术展,自199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成为中国目前几大重要的常规性国际当代艺术展事之一。2001年的第四届展览采取何香凝美术馆与法国外交部艺术行动协会合作主办,由中法两国主持人共同策划,中法艺术家共同参加的方式完成,并得到了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的全力支持。展览汇集了两国最具代表的19位当代艺术家的15件重要作品,使展览真正成为一次跨文化的大型国际当代艺术展事。

将深圳当代雕塑展办成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当代艺术展是我们矢志不渝的目标,由于有了中法双方的国际艺术合作,有了两国最优秀的艺术家的参加,我们又向这个目标迈进了有力的一步。

中法双方策划人共同为这次展览拟定的主题:“被移植的现场”,富有想象力的概括了展览的目标。文化间的移植、交流和互动已经成为人类当代生活和艺术不可逆转的新现实,这种相互移植的目的不在于消除文化和艺术间的差异,而在于使这种差异本身成为推动人类进步的一种共同资源和动力。由于中法双方主办机构、策划人和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今天深圳华侨城生态广场才有可能成为这样一个交流和移植的现场。 

被移植的现场